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检察机关为非公企业撑起“保护伞”

【连网】(通讯员 范伟义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昨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非公经济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就推动落实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听取非公经济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希望检察机关能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帮我们把脉一些法律难题。同时关注非公企业内部侵占、挪用等犯罪行为,帮助我们堵塞漏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现在企业发展壮大了,面临自己的知识产权怎么保护的问题。但是知识产权的案件在证据收集、查处方面都非常难,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强化这方面的司法保障。”市豪森药业集团副总裁张春林等10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主题,结合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现状及所在企业实际,从如何更大力度地惩治危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类犯罪,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法制宣传教育和犯罪预防、加强与非公有制沟通交流等方面座谈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的职责,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认真执行高检院《意见》,坚持平等保护,对非公有制经济与公有制经济一视同仁,主动适应非公经济发展需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职尽责,依法保障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