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法院铁拳出击治“老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方帅)笔者从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法院集中执行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5年10月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条线采取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的方式,开展“重拳出击、强制执行”集中执行活动,促成了大批难案、积案的执行,痛治了一批“老赖”。据统计,全市法院共依法传唤被执行人86人次,司法拘留35人,执行到位、查封、扣押财产共计6000多万元,执结案件103起,取得了目标执行案件99.7%执结的良好效果,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要及时采取强制措施,特别对已经法院拍卖的又违法强占的,法院要采取强制的措施来进行清场,把拍卖的标的物交付给买售人。对抗法的,法院要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打击。同时我们也希望被执行人、有关的个人要积极履行法律应尽的义务,遵法守法,维护法律权威。”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庆忠表示。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法院通过个人查、集体定等方式,共将103件有一定执行能力的案件确定为目标执行案,先后进行了7次集中统一行动,强力攻克,极大地提高了案件执行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