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爱鸟周”科普宣传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安琪)4月20日至26日是我省第34届“爱鸟周”,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该局将在此期间开展系列“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

事实上,在4月17日上午,市林业局便利用周末有利时机,在市民广场开展了“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中国”。在市民广场,市林业局以展板的形式向民众展示“爱鸟周的由来”、“连云港市鸟类资源”等八个方面的保护内容。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爱鸟周环保手提袋、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手册、爱鸟周折页等宣传材料,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鸟类的相关知识,倡导市民不猎杀、不购买、不食用、不笼养野生鸟类,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为了让孩子们亲身感悟到保护鸟类的重要性,当日下午,市野保站组织23名苍梧小记者到湿地观鸟,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走进师专一附小(龙河校区)为近300名小学生带来了一场题目为“爱鸟护鸟,人人有责”的科普知识讲座。18日上午,市林业局将精心制作的10块印有“与鸟为邻,与鸟同乐”、“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等标语的爱心标牌悬挂于东盐河绿化带,以此扩大爱鸟护鸟的科普范围,让民众在休闲娱乐中感知爱鸟护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