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首季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4%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文祺)从市财政局传来好消息,2016年开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在投资拉动、消费促进、产业振兴的撬动作用,做到“稳增长政策”落实落地见效,实现了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5亿元,同比增长14.4%,完成年度预算的27%,超序时进度7.3亿元。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宏观经济新形势和税制改革等影响,积极运用财政政策、财政资金、财政增信等调控手段,努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一季度,全市财政收入实现良好开局,收入质量稳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县域经济持续发力,市区新增长点多,共同拉动全市收入稳步增长。据了解,包括赣榆区在内,三县一区合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6亿元,同比增长12.2%,整体税比82.5%,占全市收入的比重为56.7%,对全市经济支撑拉动作用依旧明显。此外,市区合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9亿元,同比增长17.4%,整体税比73.6%,占全市收入比重的43.3%。虽然数字略低于县域,但市区新增亮点多,对预算收入产生积极贡献。据悉,市区中徐圩新区持续保持增长势头,新区方洋集团补缴税款1亿元,累计完成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52.2%,税比96%。此外,景区受猴年旅游市场影响,收入呈上升趋势,累计完成0.35亿元,增长21.9%,达到序时进度。

受宏观经济形势和税制改革等因素影响,收入组织形势仍不容乐观。一季度,国税部门组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2亿元,增长9.4%,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收入增幅放缓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医药行业虽保持稳定增长,但增幅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另一方面是电信行业税收预征率有所调整,营改增收入下降12.5%。地税部门组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6亿元,增长14.4%。据悉,为配合税制改革和征管体制改革,今年地税部门加强建筑业、房地产业税收征管,加大税收风险识别分析,强化堵漏增收,累计清缴查补各类税款2.7亿元。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各项非税收入征缴政策,完善各项征收措施,确保非税收入及时入库,一季度组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7亿元,增长17.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