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区卫计委助力“健康赣榆”行动

【连网】(通讯员 刘庆权)10日上午,“健康赣榆”行动启动仪式暨2016“农商行”杯首届赣榆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区卫计委圆满完成了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工作,并组织系统内100余人参加了5公里迷你马拉松比赛。比赛期间,医保组现场处置轻微运动性损伤150人次,转运救治危重运动员6名(目前已全部康复出院)。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区卫计委主要负责人为总指挥的救护指挥部,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8台救护车和3台巡视车辆均由救护指挥部一线指挥,确保赛事医疗保障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强化演练培训。为切实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由区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医疗救护专家组。先后组织培训和现场演练5次,在熟悉赛道救护点设置的同时,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除颤仪等院前急救器材使用培训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切实增强救护人员现场急救能力。

修订完善预案。先后3次实地查看比赛线路,并配备现场医护人员55人,配置足够的急救药品及抢救设备。同时,指定区人民医院为急救定点收治医院,区中医院为后备救治医院。在开通绿色通道的基础上,预留一个病区作为救护病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