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连网】(记者 颜旻 贾元元 通讯员 赵越) 4月12日至13日,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竣工验收会在我市召开。工程验收委员会一行考察了一期工程现场,听取了各单位关于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经过认真讨论和评审后,省交通运输厅向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颁发了竣工验收鉴定书,标志着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市领导吴以桥、鲁林出席会议。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作为落实国家战略的“牛鼻子”工程,是实现以港口为枢纽的互联互通关键设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30万吨级航道建设工作,每年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召开一次顾问和专家组会议,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和省级有关厅局对工程建设和科研等关键性的问题给予指导和把脉。

按照国家发改委“一次立项、分期实施,先期实施一期工程”的要求,经过4年多时间的建设,迎来了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竣工验收。据了解,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包括25万吨级连云港区航道和10万吨级徐圩港区航道及配套工程等,总投资约47.71亿元。其中,连云港区25万吨级航道可满足25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向通航、7万吨级以下船舶全潮双向通行要求。徐圩港区10万吨级航道为新开辟航道,可满足10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向通航要求。该工程在安全生产、质量稳控、科技进步等方面取得了许多重大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