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春风行动”为1.5万人找“饭碗”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鲍晓峰) 记者昨天获悉,2月上旬起至3月底,我市开展了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的“春风行动”,全市累计举办招聘会84场,进场单位达2620家,提供岗位6.64万个,进场求职达6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1.5万人。

用工调查为企业觅人才

春节前后正是不少外出打工的市民返乡之际,为此,市人社部门采取多种形式,依托各乡镇劳动保障平台,开展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业的“春风行动”,并广泛散发“春风卡”、《公共就业服务指南》、招聘简章等宣传资料。

年后我市企业进入用工高峰阶段,市人社部门对市(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等800家用工企业开展春季用工需求调查,特别对机械、电子、化工、纺织等用工量较大的行业进行跟踪服务调查,将招工难企业作为重点监控对象,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现象。春节后,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召集23家企业召开用工座谈会,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最新动态,对企业用工采取更到位的服务措施。

用工岗位进千村效果好

我市依托镇村公共就业服务网络,将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发布到1432个行政村,张贴到农民家门口,让农民第一时间掌握用工信息。为解决农村务工者的求职问题,我市连续举办专场招聘会,利用民工年前大量返乡的契机,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其中,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市妇联举办专场招聘会,与市残联举办“助残就业专场招聘会”,与市妇联举办“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巾帼创业项目展”专场招聘等活动。

针对春节前后返乡民工相对集中的情况,我市开展“家乡发展需要您”活动,组织缺工企业组成招聘小分队,逢集下乡为务工人员送政策、送信息、送技能,市、县区先后在乡镇开展20多次送岗位下乡活动。

监测预警为务工者服务

市人社部门表示,在经济放缓的大形势下,下一步将高度关注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建立外出务工人员监测预警制度,帮助返乡外出务工人员在家乡找到“饭碗”。同时,鼓励和扶持本地有条件的中小企业抢抓机遇,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返乡务工人员。此外,建立企业用工动态联络机制,依托公共就业服务网,将招聘信息、培训信息以及进城务工政策等直接发布到乡镇,送到农民手中,并开展订单培训、按需定培、进厂培训,为企业提供合格的产业工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