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房产交易登记大厅 便民服务水平大升级

【连网】 (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廖红飞)为配合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快速推进,实现不动产信息的优化管理及高效便民服务,3月初,我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房屋交易登记业务搬迁至海州区朝阳东路66号(原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并正式对外服务。新大厅运行近一个月来,完善的硬件配套实施和“一站式”服务的优化升级,让群众办事更加省时、省事、省心。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房产交易登记新大厅,大厅内部环境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办公环境较原来的登记大厅有了大幅提升。位于大厅中央的等候区内,不少市民正在等待办理业务,并根据叫号广播的提醒,前往相应柜台办理业务,各柜台前秩序井然。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因搬迁给市民办理业务带来不便,影响办事效率,新的交易登记大厅仍按照原来的办事流程设置,并继续深化“一站式”服务模式,推行流水线式的服务窗口。服务措施配套也更加完善,具备房屋评估、缴税、交易合同备案、购房贷款、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信息查询、租赁备案、测绘配图、产权登记、收费发证等综合服务功能,让市民真正实现在办事大厅内一次性办完相关业务,省去跑腿之苦。

新大厅投入运行近一个月来,恰逢“营业税契税”双降,以及“营改增”政策效力显现的时期,房地产市场交易呈现了明显活跃的态势,新大厅更为合理的集中性办公,为市民缩短了办证时间,为服务房产交易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从近期的业务办理情况看,目前,商品房转移登记(全额付款)仅需1个工作日,其他存量房转移登记、初始登记、抵押权登记也基本能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可实现即时办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