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开展行业“事故隐患排查月”工作督查

【连网】(通讯员 于海龙)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旅游行业“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和“两会”安全稳定情况,加强旅游行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防控,根据“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方案安排,近期市旅游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行业督查检查活动。

此次督查检查,重点抽查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在开展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中工作落实情况,是否对辖区内旅游企事业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是否督促企业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抽查了部分旅游经营企业“隐患排查月”工作落实整改情况。督查检查中,查看了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责任制落实、教育培训、工作方案、预案的制定及“隐患排查月”阶段性工作的落实等情况。

督查组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或短期内整改困难的,要求单位指定专人负责,限期在清明节前整改到位,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负责督查验收。同时,要求各旅游单位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从而确保我市旅游旺季到来之前,为来连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舒适优美的旅游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