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城管出“重拳” 校园周边更“清净”

【连网】(通讯员 张玲玲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绪波)日前,笔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为了给广大师生创造整洁、优美、安静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今年以来,市城管部门对海州区主城区各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秩序进行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依法规范流动摊贩1000多起,查纠占道经营行为1100多起,各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明显好转。

据介绍,在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往往会出现车辆乱停放、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现象,给学生及家长的安全带来隐患,也影响了市容市貌。“学校周边经常有流动摊贩在卖东西,特别是放学的时候更严重,再加上接送学生的车辆也比较多,使得校门口非常拥堵,我们学校也去劝导过多次,但他们就是不听,还辱骂学校工作人员。”提及学校周边的环境,市区各中小学校负责人颇感无奈。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商家占道经营等学校周边乱象,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周边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未成年人的成长,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加大管理执法力度,敦促网格人员到岗履职,特别是加强上学、放学重点时段的巡查,确保校园门口50米内无任何流动摊点,200米内无网吧,切实管控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同时,城管部门将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沟通,并探索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形成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也建议各学校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向学生和家长们发出倡议,引导学生不购买小摊小贩的“三无”产品,倡导家长自觉遵守车辆停放相关规定,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