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科技部门主动服务解决资金难题

【连网】  (记者 黄威)市场前景良好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动变速器项目落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在建设过程中遭遇了资金短缺的困难。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我市科技部门靠前服务,全程指导企业申报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扶持资金,为项目顺利投产提供支持。

连云港北方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是较早入驻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变速器。经历了一段低迷期后,从2012年开始,通过外抓市场,内抓管理,公司业绩逐年上升。为了加速公司转型升级步伐,集成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巩固变速器产品领先地位,快速形成高水平智能产品平台,适应新能源电动汽车高速发展的需要,加快新技术的转化应用,使二档自动变速器尽快产业化,该公司在2016年1月与国家“千人计划”团队———昆山德佳科技动力有限公司合作在连云港成立分公司,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动变速器控制器。

昆山德佳科技动力有限公司有人才和技术优势,却缺少资金实力,项目推进一度缓慢。然而市场不等人,必须尽快破解资金难题,早日投产才能抢抓市场机遇。为此,连云港北方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求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替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提出企业可申报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享受资金扶持。但由于距申报项目截止日期时间较短,且企业之前没有申报经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又联系协调市、区科技局上门为该公司服务。

市、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企业填报项目、注意事项、规避风险等,特别是在得知企业还未进行产品备案时,专门为企业打开已关闭的网上申报平台。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处、高新处、政策法规处以及开发区科技局高新处等处室的工作人员,更是不厌其烦地解答企业在申报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外地来连投资的企业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在连云港投资发展的决心。

“我们的这个项目总投资近4000万元,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而且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连云港北方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付景美说,目前该项目厂房已在施工,预计5月即可投产,如果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扶持资金600万元申请成功,将会对企业的发展、科技成果的转化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