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连云港市2016年度经责审计工作启动

【连网】  3月7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在云台山景区管委会召开景区原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标志着连云港市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年初,市审计局与市组织部门积极沟通,及时梳理市管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职及职务变动情况,拟定出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纳入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上报市政府审定。根据市政府批准的2016年度审计工作计划,今年市审计局将对上级授权的2个审计项目、市委组织部委托的11个审计项目及市审计局自定的1个审计项目共计14位领导干部分别开展“三责联审”、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为全面规范全局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局党组责成经责局编制印发了《2016年度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全局各部门、各审计组以“审计质量巩固年”为年度工作主题,以审计工作方案为统领,审计实施方案为抓手,全面推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全面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与水平。

在审计内容及重点方面,要求严格按照《审计法》、中央两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中办《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其相关配套文件和《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严格执行“约法三章”、“三公”经费以及规范津补贴发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情况;是否存在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情况;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反相关廉洁从政规定等问题。

对具有承担自然资源资产开发利用和管理职责的部门(单位),要加大对重点国有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审计力度,重点关注国有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相关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资源环境保护项目的建设情况和运营效果,以及资源环境管理部门的职责履行情况等,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中,对企业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情况予以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