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第二届妇幼健康节隆重开幕

【连网】  (通讯员  朱璐)3月5日上午,由市卫计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集团、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市第二届妇幼健康节“注重早期发展·守望儿童未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苍梧绿园隆重举行。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市卫计委党委书记周炜,市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葛成立,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贺美来,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谢炜,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毕宇安,市妇幼保健集团理事长、市妇保院院长施庆喜,市妇保院党委书记邵亚玲出席活动。市妇幼保健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妇幼保健知识竞赛获奖人员、预产期为2016年3—6月的贫困孕妇代表、罕见病困难家庭代表以及市妇幼保健集团干部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钟声幼教集团小朋友们的歌舞《富足景象》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施庆喜热情洋溢的致辞后,邵亚玲代表市妇幼保健院接受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为母婴安康工程基金捐赠的两万元专款;葛成立、贺美来为6个贫困孕妇代表捐助母婴安康救助金;秦云、谢炜为妇幼保健知识竞赛11名获奖者颁奖;徐希娟为5个罕见病困难家庭代表捐助基因检测卡。

随后,徐希娟、周炜、秦云、贺美来、葛成立共同按下市第二届妇幼健康节启动球。周炜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妇幼健康节是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节,是妇幼保健工作者的护生节,是城乡医疗保健合作的创新节,致力的是妇女儿童的公共卫生保健,带动的是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的能力建设,促进的是城乡妇幼保健服务体系的纵向互通,横向互联,深度融合。对于办好妇幼健康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医疗保健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二要让妇幼健康节在港城妇女儿童健康行中成为识民情、接地气、暖民心的新型载体;三要把改革与创新精神贯穿于新常态服务之中。

最后,启动仪式在《成长的问答》歌曲声中结束。歌声进一步诠释了本届健康节“注重早期发展·守护孩子未来”的主题,令现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对孩子茁壮成长浓浓的关爱。

开幕式结束后,活动现场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

据悉,市第二届妇幼健康节将持续至6月底,市妇幼保健集团成员单位将在100天时间内,推出9大板块、40个单元、惠及10万妇女儿童的互动项目,为全市广大市民特别是妇女儿童呈现一席妇幼养生保健大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