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四院认真开 医德医风考评工作

【连网】  (通讯员  樊平巧)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全院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近年来,市四院认真开展医德医风考评工作,并专门成立了医德医风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医德考评内容及标准。考评内容及标准涉及7个方面: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尊重患者的权利,为患者保守医疗秘密;文明礼貌,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遵纪守法,廉洁行医;因病施治,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和谐共事;严谨求实,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等。

医德考评内容及标准中还专门设立了加、扣分项目,其中收到患者及家属表扬信锦旗等、坚决抵制商业贿赂、自觉拒收任何形式的回扣、自觉拒收患者及家属的“红包”等都在加分项目内。迟到早退、上班擅自离岗串岗、上班着装不整洁、语言不文明、不落实首诊或首问负责制、被实名投诉服务态度差等被列入扣分项目;部分严重情况如出具虚假医学证明文件、隐匿伪造或擅自销毁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索要或接受患者及其亲友的“红包”、统方或为统方行为提供方便等被列入“一票否决”项目。

2015年度,该院308人全员参加医德医风考评,其中优秀等级36名,占11.69%;良好等级269名,占87.34%;较差等级3名,占0.97%。

今年,该院将更加注意考评结果的运用,逐步将考评结果与医务人员的晋职晋级、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定期考核等直接挂钩,把医德考核结果作为医务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职称的必备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