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全面启动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连网】  (通讯员  孙东如)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安全监管,积极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结合当前寨卡病毒感染疫情,市卫生监督所率先启动了春季学期学校传染病防控检查工作。

每学年春秋季学校开学前,市卫生监督所都要联合教育部门启动检查、通报机制,组织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以通报形式印发至各学校,促进了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的全面落实。仅近两年,市卫生监督和教育部门就组织抽查了高校、中小学及幼儿园180所,出动执法人员346人次、车辆110台次,下达监督文书123份。检查内容主要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情况,传染病疫情发现、信息登记与报告管理工作制度执行情况,建立传染病疫情、因病缺勤、学生晨检和新生入校的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健康信息的收集、汇总与报告制度执行情况,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情况,制定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情况,师生饮用水卫生情况,托幼机构儿童玩具及班级清洗消毒记录,学校保健室的设置和学校传染病宣传栏的设置等情况。对个别学校存在学生因病缺勤情况未记录、学生晨检记录不全等问题,卫生监督人员向相关单位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当场下达监督文书,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