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法院海头法庭 获评“全国法院先进集体”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刘尚岗)记者近日获悉,赣榆区人民法院海头法庭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这是赣榆区人民法院被最高院授予的首个全国性集体荣誉。

近年来,海头法庭立足辖区经济社会特点,致力于打造以“渔家法庭”、“假日法庭”、“巡回法庭”为主要内容的沿海特色法庭。2015年,海头法庭新收案件1349件,旧存案件102件,结案1388件,案件结案比为102.89%,结案率为95.66%,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仅为0.71%,调撤率达到了49.96%,审判效率和质量显著提高,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14年,海头法庭被省高院确定为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的试点单位,探索实施主审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1+1+1”审判模式。机制运行以来,改革成效凸显,其中邱孟良带领的审判团队以706件办案数勇夺“全市第一”。

海头法庭深入挖掘法庭工作文化内涵,重点建设了“一栏一屏三廊、一架一馆一庭院”的法庭廉政文化建设阵地,以法庭公告栏、电子显示屏、法庭走廊、阅览室、庭史馆、庭院宣传栏为载体,张贴廉政标语图片,摆放廉政教育图书和杂志,营造多方位立体式廉政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