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试点人行道畅通工

【连网】  (通讯员 徐云蕾)2月17日起,市城乡建设局在我市(海州主城区)启动人行道畅通工程。该项工程共涉及30条道路,总长度约130公里,以方便市民正常通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如果市民反映良好,该项工程将在其他路段推广。

为改善我市城市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机动车违规停放、占道经营等破坏市容市貌现象,该局经过前期调查举证研究,新春佳节刚过,就立即着手部署实施人行道畅通试点工程,以期尽快恢复市民的正常通行,同时更好地维护人行道板,减少破坏。

此次人行道畅通工程改造范围为海州主城区,东至学院路、南至烧香河、西至海青路、北至振华路,共涉及30条道路,总长度约130公里。近期实施的3条试点道路为苍梧路(郁洲路至学院路),安装长度为1.6公里,共计划安装1070个隔离墩;绿园路(郁洲路至学院路),安装长度为1.2公里,共计划安装770个隔离墩;建设东路(郁洲路至学院路),安装长度为1.7公里,共计划安装1130个隔离墩。

关于人行道隔离改造方案,该局秉持环保理念,将把环境的污染程度降到最低,采用了不用喷漆的花岗岩柱状隔离墩,按照1.5米间距沿人行道斜坡入口,以及建筑室外铺装与人行道交界处预埋安装,预埋深度为20厘米。隔离墩底座尺寸为20×20厘米,地面以上高45厘米,直径20厘米。此种花岗岩柱状隔离墩,即使出现破损现象,更换起来也很方便,且价格比较适中。

该项工程已从2月17日起开工,计划于3月4日完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共分为6个标段,每个标段有5个班组负责施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