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宿城3456推进党员冬训

【连网】  (通讯员 史燕青 陈雷)1月底以来,根据市、区委关于开展党员冬训工作的部署安排,宿城街道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在学习上抓好3个重点、教学方式上利用4个载体、推出5项服务、扎实开展6个主题活动。从分类指导、学用结合、特色服务、创新形式等四个层面实施“3456”冬训法,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扎实效果,切实增强了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坚持分类指导,突出三个重点。针对党员队伍的年龄结构、素质层次和现实需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青年党员学理论、中年党员学技能、老年党员学形势3个学习重点;创新学教方式,利用四个载体。在集中授课、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注重利用微信课堂、手机报、电教平台和“宿城冬训交流”QQ群4个新兴传播媒介,传播党的声音;适应党员需求,提供五项服务。把党员冬训与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相结合,为党员及群众提供就业服务、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兴农科技和创业指导5项服务;注重学用结合,开展六个主题活动。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扎实开展党员评学、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现地教育、义务劳动和助困关爱6个活动,潜移默化教育影响党员,锻炼党性修养。

今年,宿城街道对于学习对象的不同,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学习辅导材料,避免了“一锅煮”、“一刀切”,新兴的传播媒介,让新老党员共享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悟,用“以新助老、以老带新”的方式促进青年党员和老党员互相学习,促进党员素质整体提升。同时,街道注重学用结合,在用中学、学中用,在学习的过程中帮扶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问题、提供兴农科技等,在服务党员、服务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