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干净连云港”启动 两年时间打造“高颜值”港城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 杨化雨) 笔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城市管理工作大会上获悉,港城将以创建优秀管理城市为契机,利用两年时间,实施“干净连云港”工程,通过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全力打造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从而达到净化、序化、亮化、美化目标,并逐步形成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此举将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环境卫生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将港城打造成为“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群众满意、宜居宜业”的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

据介绍,这项综合性工程将致力于提升港城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清除环境卫生管理死角,将重点放在整治背街背巷、居民小区环境,坚决取缔清理饲养禽畜、违章搭建、积存生活垃圾。对洪门街道、朐阳街道、浦西街道等“城中村”进行重点整治,改变城中村的“脏、乱、差”面貌。对瀛洲路、310国道解放路段、大港路、海连西路等城市出入口区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消灭卫生死角。集中力量对铁路沿线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净化铁路沿线周边环境卫生和秩序。并将推进东西盐河、龙尾河、玉带河、蔷薇河等河道清淤疏浚,加快水系沟通和调水引流;清理东、西盐河、蔷薇河及城区30多条涧沟漂浮物,让碧水清流环绕港城。

城管部门将逐步消除环境卫生脏乱的污染源,重点治理各类占道经营行为,治理乱扯乱挂、乱摆乱放、乱贴乱画行为。治理废品收购站点,取缔城区内无照从事废品收购经营站点。对于建筑施工及渣土运输可能带来的污染,将作重点治理,在建工地围挡施工率、施工现场道路硬化率、施工现场裸土覆盖或绿化率、施工现场远程监控率、施工现场出入口冲洗设备率、车辆出行工地车轮冲洗率、渣土运输车辆“三化”率、拆除工程洒水降尘率达到100%。对于未达标的城市道路将进行硬化或绿化,最大限度减少城市空地裸露问题。同时,还将治理临时建筑渣土弃置场,彻底治理散货堆放码头、货场重要路段两侧和重点地区范围内的散杂货物堆放问题,经批准的堆放货场要全部按规定标准实施覆盖。

为确保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我市将充分发挥区、街道在环卫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强化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市、区共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通过集中开展本轮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顽疾,迅速促进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有关部门还将用科学的制度和完善的机制确保环境卫生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实现城市环境卫生面貌的根本性改观,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环境改善带来生活品质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