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提速电网建设 连云港今年电网投资13.8亿

【连网】(申甲雁)“十二五”期间,连云港市电网建设成绩显著,供电能力持续增长,技术水平及可靠性不断提高,笔者从连云港供电公司获悉,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我市将投入13.8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同时将提速电网智能化进程。

为确保2016年电力有效供应,连云港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特高压等重点工程,加快配电网建设改造,全年电网建设投资预计达到13.8亿元。

2016年,我市将做好南京-徐州-连云港-泰州特高压交流工程前期工作,确保核准即开工。同时,要配合完成境内锡盟-泰州特高压工程连云港段铁塔组立,确保500千伏南翼输变电、田湾核电二期送出和35个220千伏及以下基建技改项目按期投产。

除了推进“特高压”的建设外,今年还将开工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74万千伏安、线路282千米;投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250万千伏安、线路117千米。配网改造将完成465条线路配电自动化改造,海州区和赣榆区100%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供电公司将推广基于微信、APP的分布式电源并网线上服务。还针对新增非工空调客户接入,引导参与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建设,完成光纤接入改造66户、非工空调控制改造20户,实现应急负荷响应13万千瓦,全面推进电网智能化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