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艺北社区为民服务资金花在居民身边实事上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张霞)老小区道路失修、下水道不通、公共设施缺乏,如何尽快改变面貌?近日,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召集居民代表讨论,如何有效利用上级拨付的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将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满足大家改变环境面貌的需求。

艺北社区位于万润商业街南边,周围都是商业繁华地区,整个辖区也在一个开放的老商业区内,同时,社区居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对社区服务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毕竟是老小区,很多公共设施老化,加上路面和墙体破损、绿化不全等,存在较大的环境问题。近日,由于社区获得上级拨付的为民服务专项资金,社区决定利用这笔资金来改善社区环境,为了快捷有效、合理解决各个小区存在的问题,艺北社区充分听取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专项服务的进程定期召开“一委三会”(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议事会、监事会)进行研究。

“这次社区将对下水道和路面进行全面整修,最大限度满足大家的需求。”在讨论会上,艺北社区负责人林菲告诉居民代表,社区对各个小区进行了调查摸底,发现道路问题确实需要优先解决,其中,120宿舍是个老旧小区,小区门口这条道路作为唯一出入口,不仅道路窄(仅能容下两人并排走,有的地方甚至只够一人行走),而且行人、车辆不断,路况非常差。“去年初请人修理时,很多师傅就不愿来此修路,后来好不容易修好了,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这次社区利用为民服务专项资金,会聘请专业的施工队,在征求住户意见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

此次排查的为民服务工程,艺北社区的服务项目涉及整个社区的3个居民小区,除了小区下水道需要修理外,还涉及墙体粉刷和添置公共设施,如路灯、墙体宣传图板等,这些都是社区充分利用上级拨付的为民服务专项资金、为居民群众办的实事之一。“专项资金只能用于无物管的老旧小区,这方面的资金在20万元左右,年前我们已利用10万元进行相关项目的实施,年后再利用10万元资金实施一些为民服务项目,争取让小区环境有一个大的改变。”社区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