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物业管理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

【连网】2015年,市物业管理中心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为民服务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服务的角度,创新服务模式,推行“一站式”服务,提高物业维修资金管理服务水平,让业主和房地产开发企业享受到“少跑一次腿、少费一点心、少误一次工”的全新服务,受到了业主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广泛“点赞”。

从2015年3月1日起,中心调整了物业维修资金交存模式,在原新浦区房地产交易大厅,连云区交易大厅,海州区交易大厅建立了三处“一站式”服务窗口,市区(赣榆区除外)物业维修资金不再由房地产开发企业代收代缴,业主在办理交房手续前到市住房局物业维修资金窗口直接交存。现在业主交存物业维修资金,可以直接到市住房局物业维修资金窗口办理,只需等待两分钟,即可完成交款、开票业务。与过去房地产开发企业代收代缴相比,不仅仅方便了业主交存物业维修资金,而且缩短了业主交存物业维修资金办事流程和办事时限,确保了业主交存的物业维修维修资金将在第一时间存入每个业主的分户账,产生的利息,将归业主自己所有,保证业主、房子和物业维修资金相对应,在计息、使用、分摊上更加科学合理。

同时,“一站式”服务窗口还提供物业维修资金过户、补票、变更、退款等多项业务,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2015年,物业维修资金窗口共收到业主交存的物业维修资金2.09亿元,物业维修资金过户更名343户, 办理房屋拆迁65户业主物业维修资金退款13.1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