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注重调研促进粮食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

【连网】为破解 “十三五”期间农机化发展短板,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全面、全程机械化,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加快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市农机局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于1月27-28日,在市农机局吴孟军局长的带领下,局党组成员分五个组,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东海、灌云、灌南、赣榆、海州等县区,深入乡镇及农机合作社一线,向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家庭农场主、村支部书记、乡镇农机员、乡镇长、县区农机局班子成员等各类群体,调研农机化发展现状、面临的困境和今后发展的趋势。

调研要求各党组成员要深入一线,摸清实情,既要做好农机化各项政策的宣传工作,又要善于做好破解短板,辨证施治工作。要在调研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深入扎实,力戒形式主义、走马观花、浅尝辄止;要把调研活动中发现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定性定量、深入细致的分析,做到掌握情况明、把握事实准、分析问题透。

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互动、实地查看、实情摸底、问卷调查等形式,重点调研了水稻机插秧推广面临的困境、农机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及适度规模经营情况、粮食烘干机发展困难及趋势、高效实施农业现代化发展现状、农机化人才培训情况、农机经销企业维修实力及机具、零配件供应情况、农机购机补贴资金兑付情况。通过2天的调研了解,基本查清了当前连云港农机化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优势,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以及在2016年和“十三五”期间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做到了有的放矢,确保“十三五”目标圆满得以实现,连云港农机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