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连网】连云区安全生产大会暨安全生产培训班于1月22日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议由连云区安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朱振亚主持,区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陈松通报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及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区委组织部长张英涛宣读《关于表彰2015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连云区区长唐世海在会上讲话。各街道、部门、村(社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430人参加会议。

唐世海区长在讲话中强调三点:一是务必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红线。新常态下对安全发展赋予的内涵更深、要求更高,必须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离不开稳定的安全环境,小康建设离不开牢固的安全基础,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是可靠的安全保障,必须深刻理解;绝不能让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态势掩盖了严峻的形势,绝不能让安全生产全市先进的帽子掩盖了隐患的存在,必须高度警醒。二是务必以最强硬的措施筑牢安全防线。深入排查是重点,专项整治是关键,依法治安是保障,严密布防、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三是务必以最严格的责任确保安全底线。要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厉追责,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会上,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安监总局专家李刚教授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研究及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尽责履职》为题,作了安全生产辅导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