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展旅游市场“百日专项整治”活动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连网】从2015年8月1日起,我市成立全市旅游市场和环境专项整治指挥部,至10月31日,以核心景区为重点、以景区周边和车站等重点区域为突破,以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128项游客满意度整改事项为抓手,围绕“建章立制有落地、市场秩序有好转、管理水平有提升、执法能力有加强、游客满意度有提升”等“五有”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重点领域,采取市县区联动、各部门联合等方式加大查处力度,集中开展了旅游市场和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百日整治期间,围绕重点景区及周边、市区车站及周边的明码标价、车辆停放、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流动摊贩等开展了4次集中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累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309家次,下达责令整改406件次,实施行政处罚78件次,处罚金额累计近8万元。排查景区各类安全隐患305处、旅馆155家次,清理疏导流动摊点217起、规范车站等窗口地段非机动车停放6处,清理张贴物、“三乱”小广告7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60余处,清理周边卫生死角260处,并对市区128家露天烧烤经营店进行了整治,查处黑车87台次。

结合旅游满意度提升,坚持一手抓执法监管,一手抓服务培训,并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开展多次现场督查并进行专题通报。通过多措并举,全市旅游环境和市场秩序显著好转,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我市游客满意度调查排名从一季度的第13位上升到四季度的第10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