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环保局积极为蔷薇湖生态净化工程建设争取中央资金1.3亿元

【连网】近日,省财政厅、省环保厅联合发文《关于下达2015年度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中,对我市“蔷薇湖生态净化暨应急水源工程”项目补助资金1.3084亿元,占全省同批资金总额的25%,为全省最多。

蔷薇湖生态净化暨应急水源工程,是事关连云港市区居民饮水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市环保局积极推动实施的重要生态环保工程。该工程水域面积约3500亩,预算总投资14亿元,其中生态及环保投资1.5亿元,分别用于湿地工程、外部生态围堤工程、内部生态隔堤工程以及固定式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为全力支持该工程建设,市环保局多次向环保部、省环保厅汇报我市饮用水安全保障的实施情况,为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奠定基础。本次到位的资金将全面用于蔷薇湖生态环保工程建设,通过建设生态湿地净化系统、生态围堤及其它环保工程等,对蔷薇河原水水质进行净化,同时减少周边农业面源等对湖区水质的影响,确保市区居民的饮水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