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社科联吹响向“社科强市”进军的号角

【连网】(记者 李慧)日前,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提出“社科强市”的目标:到“十三五”末期,基本形成与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建设相适应,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匹配,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明显优势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格局,实现由社科大市向社科强市的跨越。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市社科联将着力推出一批对党委、政府决策具有重大参考价值,对人们精神生活产生积极作用,在市内外产生广泛影响的重大研究成果;着力形成传统社科学科更具活力,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不断发展,门类比较齐全,在有的领域处于全省乃至全国领先地位的学科体系;着力培育和建设一批分布广泛、特色鲜明、惠及基层群众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众化普及读物,形成覆盖广泛、功能健全、实效明显的社科普及网络;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德才兼备、思想敏锐、治学严谨、勇于创新、成果显著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领军人物,造就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学贯中西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着力建立一批机制灵活、特色鲜明、能发挥龙头作用的科研科普基地、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努力构建覆盖全市的社科联组织网络。

据市社科联主席杨东升介绍,为实现“十三五”社科强市的目标,市社科联将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工程,努力推动重大理论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实施决策咨询能力提升工程,努力为党委政府当好智囊参谋。实施重点学科理论创新工程,为产生“连云港学派”创造条件和环境。实施学术交流深化拓展工程,致力打造连云港学术高地。实施社科普及宣传扩大工程,全面提升人文社科素养。实施社团管理规范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学会服务和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