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14个环卫职工“安康驿站”首现东海街头

【连网】(通讯员 朱金永)最近,东海县城出现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新建起的14个环卫工人的“安康驿站”特别引人注目。这是东海县总工会今年为职工做的十件实事之一。共投入30多万元新建的环卫工人服务项目,受到前不久来调研的全国总工会劳动保障部刘晓延副部长一行的高度赞扬,并为“安康驿站”揭牌。

东海城区日产垃圾有150余吨,600多名环卫工人,不分阴雨晴天,严冬酷暑,每天早晨4点钟就起来清扫道路、收集垃圾,确保城区垃圾日产日清。环卫工人的劳动既脏又重,又缺乏遮风避雨的地方,明显存在着劳动安全隐患。县总工会将建设环卫工人的“安康驿站”,作为今年为职工办十件实事的重点项目,主动联手城管局在环卫工人集中的地方选址建设“安康驿站”。

新建的“安康驿站”里配置了电热饮水机、净水器、微波炉、连排座椅、桌子、简易药箱、报刊架、衣物架、打气筒等设施,为环卫职工提供遮风避雨、休息吃饭、更衣如厕、应急求助等便利的安全场所。目前,县城新建起的14个 “安康驿站”已经成为环卫工人的“安全歇脚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