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

【连网】市农机部门认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全面落实,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中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力求常规教育抓得紧、随机教育不放松、专题教育定期做、谈心谈话抓经常,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组织开展信念教育,增强宗旨意识。通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专题党课等形式,围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始终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清醒头脑,遵法守纪,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切实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党性意识。

二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法纪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到市清风苑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到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邀请市检察院反贪局领导作专题报告等,通过查处的部分党政机关干部涉贪涉腐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心中有标尺、心中有敬畏,督促党员干部守好底线、远离红线、不越边线,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三是组织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增强执纪问责。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提高党员干部的自省、自警、自律意识;特别是将监管的“关口”向前延伸,加大事前管理的力度,提前介入工作、提早发现苗头、提速纠偏矫正,把各种可能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开创农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推动农机化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