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举办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培训班

【连网】为全面掌握全市古树名木资源,切实加强全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日前,市绿委办举办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培训班。市绿委办副主任、市林业局副局长朱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有古树名木调查任务的部门分管领导和重点单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朱海波指出,古树名木资源普查是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环节,他就做好本次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根据本地古树名木资源情况及绿委办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实施方案;二是查清全市古树名木资源基本情况,建立全市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健全古树名木动态监测体系;三是把握好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的三个阶段;四是扎实做好业务学习,落实普查工作经费,强化普查质量管理;五是要及时报送普查工作总结和各项普查成果数据。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实地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涉及了古树名木普查技术规范及鉴定标准、古树名木实地调查方法及认定技术、保护古树名木,留住城市绿色文化、林业生产与地方文化的传承保护等内容。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古树名木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为加强和推进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