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安监局“四个结合”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

【连网】为进一步促进我县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运行,灌南县安监局通过“四个结合”强化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与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相结合。县安监局在狠抓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检查的同时把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做为一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监管人员深入各乡镇、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备案、重点部位管理、安全生产台帐、应急救援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非药品类易制化学品不流入非法渠道。

二是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强化服务观念,努力提高严格管理易制毒化学品的能力和主动服务水平,积极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认真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规要求,明确了申办范围、申报条件、审查程序、办理期限等,制定了统一申报、审查样表等办事指南。

三是与部门协调联动相结合。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配合,定期互通情况,建立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形成监管合力,有效打击无证经营等非法违法行为。

四是与易制毒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化科学管理水平相结合。认真做好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颁证、季报和年报报送工作,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上报时限,确保填报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