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县安监局落实五举措 强化企业冬季安全监管

【连网】冬季寒冷、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增多,给企业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压力。为切实防范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年末安全,近期,灌南县安监局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检查频率,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深化宣传教育。针对冬季特殊气候对安全生产影响较大,尤其对生产企业影响较大,采取了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检查、安全警示提示等形式,督促企业提前做好冬季防范突发事故的各项预防措施,突出员工安全职业卫生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应急职守能力。重点做好向辖区内企业宣传冬季寒冷、冰冻气候对安全生产的影响,督促企业针对冬季气候寒冷干燥的特点,做好冬季工人劳保用品的发放工作与车间、库房的防火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化学品罐区和剧毒化学品库区的监控和管理。

二是有效落实责任。针对冬季的特点、重点和难点,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安全网格干部、每个企业、每个岗位。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线。

三是做好防冻保温。在检查企业的同时,告知企业要提前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保温、防冻检测工作,防止因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堵塞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尤其对剧毒、易燃易爆化学品和有毒有害气体的储罐和管线,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防范因储罐、管线冻裂、堵塞而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通过告知和检查,提升企业设备冬季安全生产的可靠性。

四是强化督查抽查。开展有针对性、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要求企业领导加强跟班带班,增加生产作业现场尤其储罐区和管线的巡回检查频次,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五是严格带班制度。要求企业管理者执行带班制度,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的负责人亲自带班。安监局不定期、不定时对企业领导带班情况进行检查,促使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职责。同时,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建立和完善值班信息联络和安全生产信息专报制度。加强应急救援工作,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事故,完善应急救援预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