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农机局完成粮食烘干服务中心验收工作

【连网】近日,连云港市农机、财政及粮食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今年依托农机合作社或家庭农场建成的14个粮食烘干服务中心进行实地验收,目前验收工作已全部结束。

今年,为促进粮食烘干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高粮食烘干能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连云港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粮食烘干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粮食烘干服务中心的建设内容、目标任务、扶持政策、保障措施等,并要求市农机、财政及粮食三部门跟踪服务并联合制定验收办法做好验收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共有14个新建粮食烘干服务中心提交验收申请。联合验收组根据验收办法,深入实地,对烘干机械运转、仓储场地建设、服务面积等相关指标进行核实,确定其是否符合验收办法中规定的具体条件,达到验收标准。

据了解,提交验收申请的14个粮食烘干服务中心,共新增烘干机61台,日处理能力1026吨,流转土地面积1.8万亩,可服务其他农户面积6万亩,仓储能力3万吨,投资总额2000多万元。其中最大的当属东海县丰惠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投资345万元建设的烘干中心,共有30吨烘干机6组,一次可完成180吨稻谷的烘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