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农机局坚持“三突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连网】一是突出典型教育,提高警示效果。以廉政警示教育构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第一道防线,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廉政准则》、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听廉政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刻剖析发生在农机系统身边的典型案例,用好身边“活”教材,将正反面教育相结合,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增强廉洁自律思想意识。 

二是突出预防教育,前移责任“关口”。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时段,提醒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坚持抓早、抓小、抓常,发现线索及时追踪分析,出现苗头及时提醒警示,对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农机跨区作业证的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贴发放等重点环节,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和预防教育,确保国家惠农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三是突出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日常作风监督检查,采取常规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对农机系统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始终保持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