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局长吴孟军赴东海指导救灾抢收工作

【连网】  11月25日下午,针对全市大面积大面积雪压稻灾情,市农机局吴孟军局长率队赴东海县查看灾情并指导灾后抢收工作。

吴孟军局长先后来到东海县张湾乡河南村、谷丰村,平明镇王列村,房山镇兴谷村等地,深入受灾田块查看灾情,从稻田里扶起被大雪压倒的水稻,扒开10厘米深的积雪,仔细查看已经被雪水给浸湿的水稻。向乡镇负责同志详细询问收割进度、受灾面积等情况。随后,吴孟军局长又来到东海县土生金家庭农场及丰惠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查看农机具准备及粮食烘干机运行情况。

吴孟军局长最后要求全市农机系统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投入雪后救灾抢收工作中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详细了解各地受灾面积及分布情况,科学合理地研究制定救灾抢收方案。

二是抓紧时间做好机具统筹调度及维修保养工作,力争第一时间全力投入抢收工作,争取颗粒归仓。

三是全市粮食烘干中心要尽量腾空库容,开足马力24小时不停机进行烘干作业,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