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气象台准确预报今冬首场寒潮降温降雪天气

【连网】 “受西南暖湿气流及北方强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23日白天开始我市出现降雨,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自北向南逐渐转为雨夹雪和雪。预计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雨夹雪转雪,雨雪量大,局部暴雪,特别是北部、西部及中部地区,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沿海7级,阵风8到9级,24日白天最高气温0到1度,25日早晨最低气温-3到-4度,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

市气象台三天前就开始关注此次雨雪天气过程,并提前三天做出了准确预报及提供了积极的决策和公众服务。降雪前已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等媒体,市气象台官方微博、微信等多个渠道向公众发布了降雪预报,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相关部门注意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准备。23日上午到24日上午,市气象台密切监测,根据强冷空气向南推进及雨转雪的情况分别及时通过“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决策气象服务用户、专业气象服务用户及全市气象信息员等超过1万用户发布了寒潮蓝色及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对此次大范围的寒潮降温降雪天气过程进行了广泛的服务,提醒相关部门及用户等注意加强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