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农机三新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连网】近日,受省农机局委托,连云港市农机局组织由农机、农艺、财经等领域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灌南县、赣榆区农机推广站分别承担的省农机三新工程项目进行集中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实施资料,对项目实施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质询和讨论后认为,两个项目均完成合同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灌南县农机推广站实施的“基质的规模化育秧机械化技术研究与试验示范”项目,建立示范点2个,核心区基质育秧面积86亩,机械化栽插大田面积8400亩,辅射带动周边机械化基质育秧面积1580亩,机械化大田栽插面积15.1万亩。通过采用基质育秧的秧苗,苗齐苗壮、盘根强,显著提高秧苗素质和栽插质量,且达到省工、省土、节本、增产、增效的目标,为水稻丰产丰收提供了保证。项目组还结合项目实施,完成了机械化基质育秧适应性、可靠性试验,制定了基质规模化机械化育秧技术规范,为大面积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

赣榆区农机推广站实施的“规模化集中育秧机械化技术试验示范”项目, 推广育秧播种机38台、自动上土机5台、田间搬运机10台,建立3个集中育秧示范点,实现两季集中育秧面积580亩,辅射带动本区域集中育秧面积4340亩,机插面积44.25万亩。项目组还结合项目实施,自编技术培训教材2本,总结形成了一整套规模化机械化集中育秧技术规范和技术规程,为全区基本实现水稻种植机械化提供了保障,加快了全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