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开展“旅游行业消防宣传日”活动

【连网】11月9日下午,市旅游局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行业消防工作的落实,根据局主要领导指示,结合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安排,专门在桃园宾馆组织了“全市旅游行业消防宣传日”活动,市消防、安监等部门有关人员到场指导。

此次活动由市旅游局主办,海州区旅游局承办,活动以“普及消防常识,打造平安旅游”为主题,开展了全市旅游行业单位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参加此次活动的对象有市旅游局各处室人员、海州区旅游局所有人员以及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全市12家4A级景区、14家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点)、19家三星级以上宾馆及部分星级旅行社共计65人。活动邀请了市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学习消防常识、分析有关案例、指导紧急疏散逃生和灭火器材使用,强化各单位员工要做到“三懂”、“四会”,即“懂火灾危险性、懂预防措施、懂扑救方法”,“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逃生”,通过学习培训,亲身操作,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熟悉消防常识,提高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是我市旅游行业“消防宣传月”和 “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始,市旅游局副局长柏银枝在培训课上强调,各旅游行业单位要认清消防事故危害,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旅游行业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要突出重点,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研究制定各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演练。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发挥行业监管作用,加大督查力度,各企事单位单位要认清主体责任,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在抓安全生产工作上,各单位要强化责任,真正将旅游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