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人大代表视察市区绕城快速通道建设

【连网】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大勇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共九人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关于加快建设市区绕城快速通道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伟、市交通运输局领导杨新忠、周克明,市公路处领导金立富、王雷、江舜根以及市国土局、规划局、水利局和各县区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310国道市区段与204国道共线段施工现场以及204国道市区至灌南改扩建工程市区段的两个标段建设情况。市交通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工程基本概况、当前施工状况以及影响工程进度的矛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新忠汇报了204国道市区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建设总体情况,各县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工程在各县区的进展情况。

市区绕城快速通道,即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改扩建工程起自204国道赣榆段与310国道交叉口,经东海县在市区西侧绕越后经灌云县、灌南县,止于204国道响水绕城段,全长88公里,工程预算31.91亿元。该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构建城市框架、带动区域发展、解决城市发展问题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截止目前,市区绕城段工程建设全线铺开,已累计完成投资5.44亿元,达到目标序时进度,其中,市区段完成征地1594亩,占应征土地1799亩的88%;房屋征拆19000平方米,占应征拆房屋38495平方米的49%;完成清表24.2公里,完成路基16.1公里,占该段的60%。东海段完成征地275亩,占应征土地320亩的86%;房屋征拆尚未启动;完成路基3公里,占该段的64%。

在实地查勘现场、听取了汇报之后,视察组表示对当前工程的进展情况很满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大勇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下,该工程建设措施得力,推进速度快,取得了令人满意的阶段性成果。徐大勇要求,下一步,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相互配合,着力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诸如征地拆迁、资金保障、杆管线迁移等方面的问题,不拖延不推诿,加强各部门的协调,为推进工程进度、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要优化施工软环境,加强宣传引导,对该路段的建设意义、相关政策进行广泛宣传,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招投标,加强廉政教育和督查审计,确保各参建主体廉洁奉公。要规范施工行为,保障工程建设质量,锻炼工程建设队伍,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争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