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区 “三项行动”保证建筑质量安全

【连网】(董入国 张永进  余梅)近日,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现场推进会,观摩10家施工现场,总结经验,查找分析质量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今年以来,该局强化目标责任,集聚各方力量,全面开展“三大行动”,全力保证全区建筑业健康快速发展。

开展工程质量两年治理行动。该局严格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赣榆区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全面落实五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严格执行永久性标牌制度,建立了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同时,完善了建筑工程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综合检查、监督抽查等督检制度,创新实施工程质量监督随检、飞检模式,加大了建设工程“五大员”到岗及违法分包、非法转包、非法挂靠、出借资质等检查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共约谈8名责任人,处理45名现场施工不在岗监管人员,对4个工地进行最低5000元的行政处罚。还注重从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入手,严格开展质量行为标准化和实体质量管控标准化活动,有效遏制了 “三无”现象,杜绝了施工质量事故。

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加大监督检查频率。我区坚持每季度进行1次综合性大检查,召开1次安全形势分析会,组织2次工地现场观摩会,每个月进行1次专项检查,常态高压监管质量安全生产。重查整改关键环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持续深入102个在建工地,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完善巡查检查、隐患分级监控治理、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反馈复查等制度,采取专家论证、机械安拆备案管理、工地防火、安全教育、机械检测自律等措施,从严防控整治高大模板、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和高边坡等重大危险源25处,没有发生建设工程安全重特大伤亡事故。

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集中整治行动。我区按照省市区《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方案》的目标要求,及时成立扬尘专项整治办公室,将城区内所有在建建筑工地分为4个片区,落实到4家职能单位,牵头深入建筑施工企业,狠抓督查整治,严把开工条件复核、过程监管、集中整改、整治查处等“四关”;并根据赣榆实际情况制定了2套建筑施工现场出入口冲洗设施样图,严格要求各建筑工地按图施工,确保所有在建工程达到市政府8个百分百标准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