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区狠抓农机安全管理着力促进农机“三率”提高

【连网】  (董入国 王爱实)为扎实做好农机安全工作,对照年初目标责任状,赣榆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所狠抓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农机局、公安局连农机〔2015〕116号《全市农业机械监管执法联勤联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强化安全检查,着力促进农机“三率”提高。

一是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组织9名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分成3个组,严厉打击无证驾驶、无牌行驶、未按时参加年检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电视、广播、“平安农机通”、农机驾驶人安全法律法规培训班和“安全月”、“安全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明确注册登记、年度检验、申领驾驶证的重要性,促进农机驾驶人提高办证意识。

三是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农机驾驶人员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在全区15个镇设立21个年检点,实行送检验到合作社、到村户,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四是对未按时参加年检和未按时换证的农机驾驶人,经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网上查询,安排人员用电话通知农机手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