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机局走进“行风热线”开展为农服务

【连网】11月2日,市农机局副局长薛飞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市广电总台“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农机技术培训、秸杆机械化还田作业等问题,现场为广大农民朋友答疑解惑,重点为农民解答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的相关问题。今年我市农机补贴机具和往年比略有调整,2015年确定补贴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等10大类49个品目机具。补贴机具产品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补贴资金继续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不允许对省内外企业生产的同类产品实行差别对待。同一购机者年度内购置机具补贴最高限额80万元。补贴对象为我市行政区域内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节目直播期间,针对农民朋友提出的补贴政策对购机者有哪些要求时,薛局长给予了详细回答:一是对其提交的农机购置补贴相关申请资料和购买机具的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不得参与倒卖补贴机具,严禁虚签协议、以小套大等套取补贴资金行为。二是购置机具补贴额超过80万元和被取消补贴资格尚未期满的,不得申请补贴资金。三是购置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按相关规定及时办理牌证手续。四是主动接受财政、农机等部门检查。对于现场提出的其他农机方面问题,直播结束后,要求相关处室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及时给农民朋友满意的答复。农机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深入基层,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