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科技局创新创业科技同行政策宣讲启动

1

2

3

【连网】 (连网/连云港发布记者 王夫成 通讯员 孟庆欢)11月6日上午,市科技局“创新创业科技同行”政策宣讲会在淮海工学院举行,相关专家对省“科技金管家”政策、科技创新券兑现政策、省双创人才计划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我市各县区、高校院所、相关企业等3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科技金管家”业务以产学研合作对接服务为主线,重点面向中小型科技企业,一站式打包提供技术、政策、金融、人才等服务的综合咨询服务项目,是中心发挥省级龙头科技服务机构带动优势,整合资源、集中开展科技服务的一种模式探索。主要包括专家辅导、教授门诊、网上对接、政策咨询、培训交流五个方面内容,适用于省级科技创新券兑付范围。

记者从市科技局还了解到,今年7月,我市首批科技服务类创新券兑现资金正式下达。市科技局向122家企业兑现购买高校院所科技服务资金637.35万元,其中从未获得政府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的中小企业占兑现企业总数的23.23%。同时,2015年市级财政将筹集1000万左右资金对企业购买高校院所或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的科技服务进行补助。

为了方便企业申领,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使用网上在线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相关企业只需将营业执照和财务报表上传即可申领。今年我市科技创新券政策将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体现普惠制和低门槛,为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达到申领企业363家,较去年申领企业增加80%,大多为中小微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