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徐圩新区“校企合作”实施人才储备战略

【连网】 (陈兵  许全桂) 作为我市经济开发的一片热土,徐圩新区一直受到国内众多人士的关注,其吸纳人才的能力相当强。今年以来,徐圩新区社会事业局重点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先后成功举办高技能人才对接洽谈会等招聘活动,组织多家高校和重点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不仅满足了企业短期高技能人才需求和中长期人才储备需求,更是探索出一条企业、职业院校、人才和就业市场创新发展的多赢之路。

人才的引进固然重要,想要长期留住人才,必须为之提供适合的发展空间和工作环境、合理的工资待遇,采用人性化的手段让人才安心工作。徐圩新区社会事业局有效整合资源,建立政府、高校、企业、人力资源机构“四位一体”合作机制,并联动各方资源,让高校学生获得实训机会,让企业挖掘吸纳人才,让机构发挥专业服务优势,构建起“政府主导、企业引领、高校支持、专业机构参与”的引才生态链,助推校企合作,大力实施人才储备战略,满足新区发展需要。

“我听说徐圩新区正在大力发展,肯定需要适合人才,而且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相当可观,我希望能去徐圩新区尽一份力。”日前,在市人才市场、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的招聘会上,来自徐圩新区的虹港石化、珠江钢管等企业招聘摊位前,不少高校毕业生纷纷驻足观看招聘信息,并流露出对新区企业的极大兴趣。家在海州的周先生今年毕业于南京某高校,他学的是机械化工专业,想回家乡找份工作,听说徐圩新区的企业在招兵买马,他非常希望能去发展,用他的话说,徐圩新区代表了港城经济发展的将来,现在去工作就是为家乡的腾飞作贡献。

在网络时代的今天,除了传统的现场招聘活动,很多毕业生通过互联网和手机进行网上应聘,不仅节省了时间成本,招聘的针对性也更强。于是,徐圩新区也借力新兴互联网招聘工具,极大地提升人岗匹配精准率。日前,对接“互联网+”思维,首次采取线上、现场双向选择的形式,利用智能招聘平台测聘网,实现电脑端、手机端、招聘现场的全方位互动,提升企业识人、选人、用人的效率,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招聘方式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现在,网络招聘也成为徐圩新区招聘人才的新方式,而且越来越有效果,其招聘人才的成功率不断上升。

不久前,市人才服务中心组织企业赴国内知名高校进行招聘活动,北到大连、沈阳,西到西安、洛阳,南到重庆、成都,以及江浙沪等经济发达地区。在此过程中,徐圩新区的部分企业也随团前往高校,与高校毕业生进行洽谈交流,大力引进适合人才。

加强校企良性互动,才能实现企业储备人才与学生积累名企工作经验的“双赢”局面。针对企业特点,今年以来,徐圩新区社会事业局为其发布招聘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组团赴高校招聘,尽全力满足项目建设的用工需求。其中,多次组织区内虹港石化有限公司、珠江钢管(连云港)有限公司等大型用工企业组团赴各地高校进行用工招聘,促使校企双方提前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在招贤纳士前掌握高校优秀学生资源,实施人才储备计划。同时,引导院校抢抓机遇,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交流,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及时调整专业,培养适应企业需要的实用性技能人才,真正实现院校办学与企业用工的“无缝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