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防局采取四项措施严把人防工程质量关

【连网】  人防工程对于保存战争潜力,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随着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人防工程数量和面积大幅增加,社会对人防工程质量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市民防局采取四项措施,严把好人防工程质量关,让老百姓安心、放心。

  一是完善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制度。落实报监制度、技术交底制度、关键工序验收等制度,确保人防工程项目报监率100%,验收参与率100%。

  二是建立质量行为责任机制。把人防工程监管落实到前期设计、施工图审查、监理、防护设备生产、安装各个环节,任务靠身,责任到人。

  三是加强机构建设。充实人才队伍,经市人社局公开招聘2名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上门服务;增高办公设备,发挥网络信息化优势,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强化隐患工程再督查。对要求整改的人防工程,采取“事先不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进行一一核查,真正做到“一个不能少”,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