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延安精神报告团走进云台山风景区

【连网】为深入推进云台山风景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景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引导景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近日,云台山景区特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赵耀宏教授(副厅级)来景区举办了延安精神报告会。景区机关全体人员,各驻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下属单位、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景区一线部门负责人、骨干职工代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中央直属单位,是对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和军队干部进行党性、党史和党风教育的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兼任学院院长,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兼任学院第一副院长。

赵耀宏教授是中组部和人社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专家,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理事,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陕西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陕甘宁根据地史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副会长,从事党史党建教学和科研工作三十年,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先后承担各类重要班次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任务。曾多次应邀给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省区市、高校作报告。曾两次被评为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三所学院优秀教师。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编、参编书籍十余部,在光明日报、《党的文献》、《人民论坛》、《党建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此次延安精神报告会,是云台山景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环节安排的又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报告会上,赵耀宏教授以“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从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延安精神的产生、发展以及当前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时代意义。延安精神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赵耀宏教授通过详实的史料、严密的梳理和高度的概括让与会同志对延安精神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深刻的体会,深受启迪和鼓舞。

云台山风景区领导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党和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对团结景区干群凝聚力、推动景区科学发展、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很强的积极作用。号召景区广大干群认真学习延安精神,深刻领会,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效落实到生活工作中去。用延安精神提质强能,增强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树立扎实苦干、精益求精、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向景区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不惧挑战,共克时艰,把全部力量都投入到创建5A景区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共同推进云台山景区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高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