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云台山风景区奋力冲刺四季度

【连网】 今年以来,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花果山5A创建为载体,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徐新公路、环云台山大道、连盐铁路景区段建设以及花果山片区违建清理等重点工作,前三季度景区经济社会和旅游业保持较好发展态势。

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重抓项目建设,景区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以市政府工作报告、市500项重点工程等35个重点事项为抓手,积极加快景区功能完善。目前,旧城改造完成房屋征收3.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的76%;徐新公路景区段完成土地征收、房屋征收和拆除工作,共征收土地428亩,征收和拆除房屋86户,迁移高压杆线12道,铺设沥青路面3.2公里;花果山片区违规建(购)房专项清理工作进展顺利,经排查,共有违建22处20户,率先拆除3户5套共1935.62平方米,另有4户4套已签订协议,面积为1624.11平方米;南云台林场棚户区改造二期工程6栋楼全部实现主体封顶,正在加紧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先后投资6700万元,新建关里小学、山东小学、朱麻小学和云台中学教学楼,按标准配备专用教室和教学设备,高分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区的评估验收。同时,环云台山大道和连盐铁路等重点工程也正在全力做好施工保障和矛盾化解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重抓整改提升,管理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以提升游客满意度为目标,以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为抓手,全面开展花果山景区专项治理工作,景区内外管理和形象面貌得到全面改善,获得省旅游局肯定并通过5A创建省级验收。截至目前,景区共修定出台11项制度,清除占道经营摊点196户,制止黄牛拉客60起、非法导游726人次,查处黑车8辆;公开招聘22名景区临时讲解员,开展大规模培训6次;改扩建厕所8个,更新标识标牌21处;建成6万平方米的海清寺停车场,8个主游览区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花果山景区综合整治工作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

重抓社会治理,景区城乡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以来,景区始终抓住安全生产、信访化解和生态文明等重点工作不放松。目前,共排查安全生产隐患316个,及时整改313个,整改率达99%。其中,取缔5家烟花爆竹经营户,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加油站(点)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实施整顿直至关闭。信访稳定工作得到有效加强,接待信访同比减少24.15%。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增造林面积1753亩,完成市年度目标的175%,大岛山粉尘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渔湾村、朱麻村建成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

重抓招商引资,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完善招商引资组织领导架构,梳理景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以小组招商、投资说明会等形式完成苏南地区、“西洽会”、第二届“连博会”等5次外出招商活动。目前,共有在手招商项目5个,其中签约项目3个,分别是大岛山凤凰智慧物流园项目、云台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协议投资总额6.08亿元。外资引进方面,目前正在加紧对接大岛山凤凰智慧物流园项目和云台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力争11月份完成全年800万美元外资目标。

四季度工作全力冲刺

四季度,景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牢牢抓住花果山景区5A创建核心,做好整治提升,以全新面貌迎接明察暗访,坚定信心创下5A,全力推进山南地区重点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加大项目督查,形成冲刺全年目标合力。针对短序时的指标和重点项目制定细化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采取一周一督查的方式逐项推进落实,定期反馈通报情况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具体来说就是坚持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11月底前90%以上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12月中旬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超序时进度,市级重点工程完成全年目标。

突出招商服务,着力提高在建项目效率。继续完善景区招商引资项目库,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包装、推介工作,参加2015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加快西游记文化旅游纪念品招商工作。对签约的云台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交流中心等项目加大跟踪推进力度,由专人对接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达效。在外资引进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11月份完成800万美元外资任务。

强化协调沟通,全力推进5A创建工作。把5A创建作为目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景区将于近期向省旅游局提交《旅游景区等级申请评定报告书》、《国家旅游局暗访整改报告》及整改补充材料,由省旅游局根据时间节点转报国家旅游局,协调国家旅资委尽快安排对花果山景区5A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同时,景区将继续巩固目前的综合整治成效,保持景区综合执法高压态势,重点打击扰乱景区秩序的行为,确保年底前完成花果山片区违规建(购)房专项清理工作,以优良的内外部环境迎接国家旅游局的明察暗访。

科学谋划“十三五”,积极促进景区新的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紧紧围绕“改革转型,提档升级”的工作主题,把谋划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深度研究重大课题,谋划规划纲要框架体系等。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明年和“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指标体系、发展任务、具体措施和保障机制,着力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发展空间,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奋力开创景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闻明  王善景/文

范守梅/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