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区组织专家对区管企业开展安全巡查巡诊

【连网】  (曾朝德)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海州区安监局下发了《关于组织专家对区列管企业开展安全巡查巡诊的通知》(海安监〔2015〕85号),并于9月10日—9月25日对8家区列管企业全面开展了专家安全巡查巡诊工作。

此次安全巡查巡诊主要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此次检查严格执行“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工作机制。共聘请机械、电气、液氨类、安全标准化专家4人,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查出隐患92条,已整改65条(部分企业未到复查期限),下达整改指令书8份,对1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约谈,并对1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企业生产储存场所下达了强制措施(暂停使用),之后将按照法规要求对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以铁的手腕抓治理、铁的纪律抓执法,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