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防局手机移动办公系统上线运行

【连网】(陈海军) 近日,连云港市民防局手机微信服务号、企业号相继上线运行,这是局党组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遵循“创业要实”要求,积极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利用公共网络不花钱、方便快捷、沟通无限等特点,降低“三公”经费支出,服务民生大众,方便快捷办公采取的一个举措。

用微信添加好友功能,可以方便快捷搜索到“连云港市民防局”2个微信号,一个微信号是对外服务的公众号,广大市民可以直接添加关注。添加关注以后,市民就可以在手机上试听防空警报、查询民防相关信息、投诉和反馈有关民情。是局领导机关联系广大市民的一个桥梁。也是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专题调研的一个有效途径。服务号设置了自动服务功能,便于市民随时查询服务,在服务号上也公布了相关的联系信息,便于市民及时联系。开通以后,就在手机微信上接到市民反映投诉的有关信息,及时地与市民在线进行互动交流,有效地解决了市民投诉难问题,也方便了广大市民。

另外一个是针对全市民防系统内部工作的微信号,本系统人员凭手机验证才能登录系统,非本系统人员无法登录,系统自动设置了验证功能,确保了民防“准军事化”保密要求。系统可以查询内部通信录,可以召开小型电话会议,可以随时建立同事之间的信息交流,利用网络实现免费语音通话和信息发送,可以有效地降低办公电话费支出。该系统还可以利用第三方服务免费实现签到、审批、非密文件呈阅等OA移动办公,不需要投资一分钱,就可以达到移动办公要求,节省了系统开发和研制费用,方便了系统人员工作,达到了艰苦创业的目的。开通以后,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知识和教育安排及时地进行发布,扩大了教育面和教育效能,方便了阅读和学习,收到了很好的应用效果。

近年来,连云港市民防局十分注重网络应用能力的培养,作为“准军事化”单位,提高领导机关现代指挥技能,提高军事素养,提高人防机关应用网络,发展“互联网+”,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也是人防机关响应政府号召,推行行政权力下放,提高行政服务效能,推动经济形态下人民防空事业不断的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人民防空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局机关办公已经实现无纸化办公,日常工作全部安排在OA系统,不仅仅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经费,也提高了市、县两级人防机关网络应用能力,提高了现代利用网络指挥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