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省民防局局长钱国超调研我市场外核应急准备工作

【连网】(顾然) 10月14日上午,省民防局局长、省核应急办主任钱国超来连视察调研我市场外核应急准备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市民防局局长史道友、连云港警备区副参谋长陈贻江等陪同视察和调研活动。

钱国超局长首先听取了市民防局局长史道友关于我市场外核应急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核应急装备器材库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器材储备的种类、数量及功能等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钱国超局长对我市近年来开展的核应急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当前连云市核电产业进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场外核应急工作至关重要,各级核应急组织必须警钟长鸣、常备不懈,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职、扎实有效地做好核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健全核应急工作网络,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实现科学、规范管理。二要完善预案体系建设,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切实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针对性。三要抓好专业救援队伍建设,重视队伍的系统培训和演练工作,确保事故发生时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救援及时。四要提高装备器材保障水平,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扩大装备器材的种类和数量,确保满足基本应急需求。

在连云港警备区田湾民兵防护营,钱国超局长现场察看了核应急洗消检测装备器材展示及操作演示,听取了警备区关于核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和准备工作展开落实、田湾核电站固定洗消中心暨军地核化应急力量培训基地建设构想的情况汇报。他高度评价了军队在核应急准备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对于固定洗消中心及培训基地建设构想,他要求省、市核应急办要密切与警备区的联系,进一步做好项目调研论证和评估工作。

相关新闻